close


安排這趟旅遊住的問題時 第一天當然沒有問題住明池山莊 而第二天就參考了蠻多資料的 最後篩選剩下二家民宿 一家是壯圍鄉的普羅旺斯 另一家是五結鄉的清塵別院 後來因為前者離福山動線走起來比較順才出線 而且訂房當天付房款還可以招待免費晚餐2客 等於房價($3200)含早.晚餐 還算實惠


從明池到山下再往普羅旺斯 車程連同找路的時間花了大概快1個半小時多 等我們到了民宿 留有二撇鬍子看起來很漂丿的老闆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以前出去旅遊住在飯店或旅館 CHECK IN就是和櫃台人員很制式且有禮貌的完成所有作業 飯店的總經理或高層大慨也沒空出來和你寒喧兩句吧 可是因為普羅旺斯總共也才4間房 老闆和客人之間的互動就會較頻繁 用餐時間也會比較有彈性  


這是民宿的外觀 藍白色很有希臘風 一共有三層樓 二樓有雙人房2間 三樓是四人房 


 



 


 



 



 


入口的風車



 


美美的餐廳 牆上的壁畫是老闆的女兒畫的 地板不是水泥地或木製 而是碎石子鋪成的步道


看起來很漂丿的老闆 以前是做裝潢的 整個店的布置和泥作當然不假他人之手



 


這是另一用餐處 還有布幔 好浪漫 



 



 


普羅旺斯先前有媒體來採訪過 其中”在台灣的故事”就來了二次


 


房間”尼斯”一進門玄關整片的馬賽克牆 我好喜歡這個房間 採光很棒 用色清爽 處處可以看到主人家的巧思和用心 本來想說晚上吃完飯後可以到羅東夜市逛逛 看到這麼美的房間 我那裏也不想去了~~~


 



 


小客廳 我沒拍到它32吋的液晶電視還有DVD 還好我們自己有帶片子來



 



 


房間還有一個小和室 多住二個人都可以 趴在這裏看書報好悠閒喔 還有二個好可愛手牽手的抱枕



 


在二樓還有一個發呆亭 可以泡茶 不過因為天氣太熱了 不然三五好友在這裏喝茶 吃零食 多愜意



 


特別情商請老闆讓我看看隔壁的”艾利斯房” 用色偏紅系 我覺得春夏天住宿可以選”尼斯”較清爽 秋冬選”艾利斯”較溫暖 



 


我好喜歡這樣子的公主床 睡在上面然後將布幔放下 真的會錯覺自己像公主ㄋ 



 


拍完照放下行李 肌腸轆轆的我們立刻下樓準備吃飯囉


這是老闆附贈的鐵板晚餐 有牛.豬.雞可選擇 我選牛肉 老公選豬肉 附湯裏面黃色的配料 口感很像冬瓜 可是它又是黃色的 和老公猜了好久 問老闆原來是哈密瓜 特別吧


老闆以前還有做創意料理 連同麵包.沙拉.光前菜就有4種 林林總總加起來共10樣 後來因為忙不過來 決定專心做民宿才收起來 看到菜單卻沒吃到真是扼腕 後來老闆又給我們一線希望 就是要吃這種創意餐可以 不過要2-3天前預約 人數要4人以上 


 



 



 


比較生的哈密瓜拿來煮湯 飯後水果就是熟透的哈密瓜 好甜 最後還有一杯飲料-冰咖啡和果汁 老闆很熱情又有誠意的直說 飯.菜不夠還可以再添喔 


連開水都弄的讓人看了好舒服 裏面放的植物不知是啥 喝起來不像薄荷也不像迷迭香 


 


吃飽後在民宿外晃了一下 因為周圍都是整片稻田 旁邊的灌溉溝渠裏面流動的水居然是清澈的 還有鯽魚和”鮕呆”(台語)悠游其中 人家說宜蘭好山好水 真是名不虛傳 涼風徐徐吹來 真有說不出的暢快 繞了一下 天色漸漸暗了 便回房看DVD了


隔天清晨才到5點 因為採光太好 整個房間就亮了起來 不過我們還是賴到快7:30才起床 看完報紙和晨間新聞後 在8:30才下去用早餐 桌子上已擺好稀飯.小菜等食物



 


左邊第二盤是老闆家自己做的蘿蔔乾 非常好吃 脆又不鹹 老闆透露他家蘿蔔乾不是用日曬的 是用重物”壓”的才有這種口感 


 


稀飯裏的地瓜很大塊 又鬆又甜 我就吃了二大碗 後來老闆又炒了一盤空心菜上來 


 


飯後老闆現打了二杯西瓜汁 不加糖不加水 超好喝 老闆看我饞成這樣 又大方的多倒了一杯給我 如果不是因為要去福山植物園 我還真想在這裏多待一會咧


後來當我們要開車離開時 居然有一隻蛇老大”臭青母”大剌剌橫躺在路面上 也不怕熱 本來要拍下來的 結果一下車 可能是關車門聲驚動到它 一溜煙就跑回稻田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